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如果我说..



2010年11月13日
我的高中3年的
毕业典礼..
老实说.. 不懂为什么很努力的在飙泪
但还是飙不出


有可能是,毕业致词我们听太多次了
已经知道接来下要说什么了..
所以少了那个冲动


但如果我能够上台致谢词
我会这样说



各位董事,老师,家长,同学早上好(省略了100字)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发表我的感言
我想各位的高三毕业生此时此刻的心情应该是复杂的
一方面想迎接外面社会的挑战,另一方面又舍不能学校

刚刚国歌和校歌,奏起时
我很大声地在唱着,因为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能够穿着校服以学生的形式来唱
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下一次我们不再是白衣白裤,蓝裙的学生了。

你们还记得吗?
这里曾经有我们很多的回忆
在食堂时我们常会互问朋友,他们的饭菜多少钱,然后埋怨为什么自己的总是那么贵
在上课换节的时候,我们都会希望老师能够走慢一点,让我们休息多几分钟也好
当尿急的时候,我们也会拉朋友一起上厕所
我们会问旁边的朋友,现在几点钟了,下一节是什么节

放学后,我们会讨论去哪里吃午餐
在甜心小贩中心,我们也会常常埋怨,为什么卖水的服务人员总是那么的慢
在买豆水时,我们总是希望自己会是下一个能够买到的人
在状元郎补习时,总是会去注意那上楼梯时的砖块

这里有我们的太多太多回忆.
刚开始,我们会很期待毕业的那一天
但最后,我们却不希望毕业典礼的到来
这里的情,事,物
都成为了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记忆


同学们,我们以后都不能一起上课,一起睡觉,一起读书,一起做..
这真的很突然..
初中高中5年
我们都会互问朋友,你中几科(假期辅导)
然后觉得很衰,别人放假在家,我放假却要回来学校上课
但现在的我,多希望能再一次中假期辅导班


以前我总是期待12月长假的到来
但在假期中,却希望能够赶快开学
开学时很奇妙的是,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假期中

现在,这一次的放假,是最后一次了
放了后,就没得再回来学校
那个感觉很失落,很像沙洲(失落沙洲)


请全体同学站起来
让我们最后一次大大声地念10大信条
1日新獨中的學生是守紀律的
2日新獨中的學生是尊師重道的
3日新獨中的學生是樂群的
4日新獨中的學生是勤奮的
5日新獨中的學生是樸實的
6日新獨中的學生是忠誠的
7日新獨中的學生是謙恭的
8日新獨中的學生是勇敢
9日新獨中的學生是樂善好施的
10日新獨中的學生是感恩的

谢谢...












1 条评论: